close

資優生在學習態度上常有一個行為會發生,像是這次的非常數學專刊, 有兩個小女孩很認真的進行解題的思考.

有一天, 她倆共同想出兩題的答案, 好高興也好興奮!

告訴我, 她們從沒有過這樣的經驗, 突然覺得思考題目是如此的快樂.

尤其是經歷了一段的努力.

頓時, 我覺得為這個數學專刊付出是值得的.

可是愈到繳件日期她們就愈緊張.

已擔心又不知所措的口吻告訴我:

 老師, 最後一題想不出來怎麼辦? 

沒寫完可以繳件嗎?

霹靂帕拉的問了好幾個問題.

當下我先稱讚她們為這個專刊的投入與用心.

順便引用12/29 講座老師的一句名言:  好習慣的養成都是從不喜歡開始.

告訴她們, 她們已經為這個思考的路邁開了一大步. 已經很了不起了. 很棒!

至於繳件問題. 我則告訴她們把想到的內容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現就好了.

至於得不得獎我心中則認為: 妳們在老師的心中已經是100分了!

繼續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烘焙的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