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禮拜天1/9利用親子活動的空檔, 在得到黃家小館老闆娘的鼓勵後, 在昆蟲館附近的瑞安街隨意繞繞. 

竟發現有不少家蠻有特色的店家林立其中. 

其中一家門口擺了一台可烘一公斤咖啡豆的機器與包裝有咖啡生豆的麻布袋. 

我就像是一隻趨光性的蟲類, 不由自主地向前趨近.

我忘記是如何開頭的了?

但是, 這個怪老闆就如滔滔江水一發不可收拾,

跟我談了很多他坐咖啡相關產業的概念.

他說: 他的店就像是茶葉館一樣, 你先試喝我的豆子, 看看哪一種你較喜歡,

然後整批跟他購買(他很自豪的說他是專業的烘豆師, 靠烘豆就吃不完了)

他也說他最怕碰到所謂的"拿鐵客"  不做他的生意客人會生氣, 做了, 又怕來一堆人.

最後忙到一身累, 賺不到幾仙錢! 

所以, 老闆都會建議客人到其他地方喝.

老闆講到這, 似乎有點渴了! 喝了一口水, 順便問我, 你想要喝什麼?

心想: 老闆你都說怕麻煩了!

我隨口就說, 看您方便!

結果他說: 都可以

我說: 那就一杯濃縮吧!(可以看出他豆子配得好不好, 鮮不鮮)

煮的過程他一如一般專業店家(不是史大巴克斯), 他用了稱重計, 做適當填壓!

看起來一切不錯, 但是沒有自己先測杯.  有點失望!  (老闆, 我聽訓這麼久, 就是為這一杯耶)

喝起來, 果然溫度偏低, 醬油膏稀薄, 味道也偏酸(我喝完老闆自己也吐實的這麼說!)

總之~~~欠一味~~~頓時, 少了fu

離開前,我還是像個乖小孩很有禮貌的向老闆購買豆子"花神"~~這個主要是買回去與同事~~我很忙的男主角分享的

 

 

至於"拿鐵客"

挖!

第一次聽到這個名詞, 不由得豎起耳朵,張大眼睛!

聽一聽他的高見.

原來拿鐵客就是不管咖啡豆本質好壞, 隨意加糖加奶加到爽的人客, 就叫做"拿鐵客".

喔! 是這樣子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烘焙的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