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兒子跟我說: 他喜歡蓉蓉老師 (他怕的要死的那一個, 聞之會色變的那一個).

所以, 我就很好奇的問: 為什麼呢?

兒子說: 雖然他很兇, 可是他都是有道理. 有原因的. 會告訴我兇我的理由.

而且不會亂發脾氣 (我覺得這句話是講給我聽的). 所以, 我喜歡蓉蓉老師.

 

這讓我想到其實當老師, 只要有原則, 貫徹原則, 只要是合理的, 學生是可以接受的.

反之, 動則心情反覆,  不問學生的動機原因及告知處罰的理由. 學生是不會信服你的.

小故事大道理~~~兒子,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烘焙的學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